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校长调研第一站 马院思政展新篇
发布时间:2019-04-21 13:40:46  点击量:

2019419日上午,张占平校长在党政办公室刘贵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教学和管理调研。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同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谈过程中张校长反复强调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开展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殷切希望。校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他任职以来进行调研的第一个学院单位,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的作用必须得以全面落实。张校长详细询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队伍、科研和教学情况,并就思政课堂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张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开展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四点重要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战略,深刻理解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对思政课教师的培训,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是要着力提高思政课的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是要抓住机遇,有所突破。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与教研室主任就张校长做出的指示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老师们都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张校长对思政课教学的要求,要从切实加强思政课创新形式入手,开展多种多样的课堂教学活动。将课上课下、课内课外有机融合到一起,打造出真知为学生所乐听、乐学的“金课”。张校长此次调研来访,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占平校长与我院教师座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