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0:09  点击量:

   为加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促进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我院于9月22日下午在文科楼文三教室举办了2020新生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党总支书记顾大鹏、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佟立荣老师主持。

李院长、顾书记及其他参会老师

20级全体新生

   佟老师以“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天降大任,注定不凡”开场,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她依次介绍到场教师及其担任的科目,在展现马院强大师资力量的同时,也在用实力告诉新生,选择马院没有错。

佟立荣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李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大一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马院的特殊性: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创新,全面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院不仅负责本学院的教学任务,而且还担任全校公共课的任务,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学院。李院长指出马院始终有着考研的优良传统,希望大一新生能够立长志,创伟业,向往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最后,李院长表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也非常重大,希望同学们做到“在马言马,学马信马”,做一个合格的思政毕业生。

李树旗院长发表讲话

   紧接着顾书记再次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院新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三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有马院学子的觉悟和担当,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顾大鹏书记发表讲话

   本次见面会,全体新生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聆听讲话,用实际行动表现了马院新生的风采。佟立荣老师在会议最后说到:“希望新同学们真正的把马院当成家,把老师当成家人,充实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希望马院的小萌新们,能够牢记老师嘱托,不负家长信任,勤学好问,不忘初心,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们在马院遇见最美的自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