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练过硬本领 做时代新人——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4:54  点击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全体新生齐聚文三教室,认真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的院长第一课”。

铭记使命担当,实现青春梦想

李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发展概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李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放飞梦想,加强实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紧着着,院长指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不可虚度光阴,更不可碌碌无为,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更要具有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以及自然科学知识,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随后,李院长详细的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课程评估培养方向实践课程和专业去向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奔赴青春热爱,拼搏未来可期

最后,李院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全体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正如李院长所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既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常志、做大事,又要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勇于创新,刻苦钻研。让我们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强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