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在实践教学中感悟师院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纪实之紫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4:28  点击量:

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的重要环节,作为课堂理论教学的有益拓展和延伸,实践教学在促进课堂教学内容入脑、入心、入行的过程中,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为此,我院在总结过去实践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依托我校七馆一园,开展校内实践教学,近日,我院思政课教师带领学校2020级全体学生,来到校内实践教学的第一站——校史馆,开展紫色教育。

在老师的讲解下,沧州师院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和荣誉,都蕴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那段辉煌灿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岁月。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同学们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

一张张的照片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那些泛黄的照片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教学成果丰硕;这里,走出过名仕大家…… 当照片的颜色愈发鲜活起来,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师院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老校新姿,催人奋进。不论是德育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是硕果累累。


参观心得      



           
   

第一堂思政课老师就带我们去参观了校史馆,进入校史馆映入眼中的就是学校的校徽和学校“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老师细心和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了校史,让我们感受到了师院辉煌的历史。也知道了我们学校在升入本科的时候遇到的种种困难。但我们师院还是不断克服升本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成功升入本科的队列当中,虽然我还是一名新生,但我也会在以后深入了解我们的校园。    

——体育学院 2020级新生 郝文博


今天是不同寻常的日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学校最神圣的地方——校史馆。校史馆将我校在沧州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  

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历史我们要缅怀,未来我们要创造。作为师院的莘莘学子,我们要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教育学院 2020级新生 吴菁


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的校徽和校训——“明德、博学、知行、日新”。很荣幸能够参观校史馆。虽然在开学前对学校有了大概的了解,但学校发展中的一些细节还知之甚少。今天老师细心、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校史。学校的模版图,学校的各个位置一看便知。还有校史馆名人录上的人物,使我深有感触。今天的实践活动给了我重新认识学校的机会。参观完校史馆我内心汹涌澎湃,使我对学校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一个学校学习而感到自豪。

——体育学院 2020级新生 李亚赛


时光荏苒,薪火相传,乘风破浪,再创新篇。今天我们怀着敬畏之心来到校史馆,了解它背后的艰辛与辉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赵榆老先生。身为师范毕业生他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后又将自己的藏书卷赠与母校,心系母校,奉献母校。我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愿当代青年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此后如果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一束光。”希望我们可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撒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怀抱梦想,不忘感恩。

——教育学院 2020级新生 李梦柯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很高兴也很激动,校史馆是个庄重而神圣的地方,它记录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记录了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到现在向前进的每一个踏实的脚印,见证了学校师生的不断成长,通过这次参观,让我更加理解了“明德、博学、知行、日新”这八个字的含义,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师院学生。

——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新生 师若欣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