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7:22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沧州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学组发20212号),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走深走实,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党史专家宣讲团”,主要由沧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沧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聪杰、沧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艺欣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敏、刘朝华、王金先、张艳娥、及志刚、邵青艳、康丽娟、刘云鹤、王然、张卓等13人组成。

党史专家宣讲团依据中央审定的《宣讲提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紧密结合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从2021年3月25日起,深入走进我市、县各基层单位以及我校各学院、处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回宣讲,截止到6月下旬,宣讲团宣讲场次共达到30余次,受众人数达到3000人之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九项意义及六项重点内容灌输给每一位基层党员,通过“分组、包片”式服务,推进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加强我校理论宣讲队伍培育建设,切实提升引领我市、县及我校师生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教育。

“这次宣讲的内容很丰富,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到学习党史的重点,从我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到基本经验,我们都听的内心激动,也受益匪浅。沧州师范学院齐越传媒学院书记潘志刚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沧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爱国奋斗的故事讲述给同志们听,引导他们从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忠诚为党、矢志为民的奉献精神和勇于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让每一位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并把爱国之心和强国之志付诸实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史宣讲团也将会把党史巡回宣讲活动继续进行下去,让我党的百年奋斗精神深入人心,让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努力奋斗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