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庆祝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 | 我院师生参观红色英烈展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0:09  点击量: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10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位于文科楼五楼的英烈展。

展览初始,师生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当代青年对英烈的深情追思。

      “这一百年来,我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默哀结束后,书记顾大鹏饱含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述着发生在沧州这片土地的英雄故事,述说着这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行参观展厅,细心阅读展板上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伟绩,深刻体会到没有英烈们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感悟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我院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缅怀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在传承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必能鼓舞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传承好新时代的红色基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