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10:03:41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为提高宪法宣传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宪法宣传教育覆盖面,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培养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科楼29教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2023级导员郝浩博老师领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部分条款,同学们集体跟读,这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接下来同学们熟悉宪法文本内容,研究宪法条款与自身关系,思考如何将宪法应用于具体生活,这些都体现出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积极态度。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朗读的声音整齐有力,神态严肃认真,感情真挚饱满,体现了同学们对宪法高度尊崇的态度,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学子们坚定的法治信仰。整个晨读活动的氛围严肃而又庄重,宪法精神在朗朗读书声中深入每位同学的心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宪法身为国家根本法的权威性与重要性,并承诺会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自身行为,强化法治信仰,坚定法治情怀,弘扬法治精神,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自觉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争做法治国家建设的贡献者。

通过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宪法的认识,并且系统性地了解了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此次活动还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质及道德水平,使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自觉成为宪法的支持者、践行者及捍卫者,勇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