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动态:返校小提示——马院学子,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0:16  点击量:

春暖花开,归期已至;满怀希冀,重逢师院;别时飞雪,归来暖春。承载着对校园生活的憧憬,我们踏上了返校的征途,终于迎来了与师院的重逢之日。为了帮助大家顺利返校,请查收马院温馨小提示!

01返校须知

1、本次返校实行错峰返校,412日—414日分三批进行返校,各年级学生请在规定时间内返校,不得提前进入校园,415日正式上课。

2、请同学们扫描二维码,认真填写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一生一档收集表。

3、请同学们认真仔细填写《学生14天健康情况登记表》,并进行打印,返校当天携带上交。

4、在微信小程序“智慧沧州”中,申领沧州“市民码”,并截图保存。

5、返校当天,凭身份证或学生证、沧州“市民码”以及《学生14天健康状况登记表》才能进入校园。在进入校园前,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

6、学生返校当天需凭身份证与沧州市民码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地点在学校二食堂门前,检测时间为每天上午7:30-1200,下午14:00-18:00.

 

02返校途中

  1. 返校过程中,前往汽车站、火车站、机场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好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2. 乘坐长途汽车、火车、飞机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防止错拿、漏拿;在乘车时尽量不要睡觉,防止坐过站或财物丢失。

  3. 返校途中,不要轻易相信他人,警惕各种传销组织,防止上当受骗。尤其注意那些利用学生的善良和同情心,精心编造的各种骗局。

03返校后

  1. 宿舍长安排学生对宿舍进行打扫、消毒,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常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 调整作息时间,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早睡早起,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

  3.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保证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

  4. 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认真落实自己的计划。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在返校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佩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平平安安返回校园,共享美好的校园时光。一年之计在于春,也希望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共同努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