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借助网络媒体促进师生互动 运用教学软件激发思政课堂 ——记我院赴北京工业大学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6-09-25 14:47:41  点击量:

为学习北京工业大学运用中成智慧教学软件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与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919日上午,在院长陈玲的带领下,我院一行8人赴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观摩学习和考察。陈院长一行受到了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在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东松、副院长丁云以及智慧课堂教学软件研发者沈震教授等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玲院长对北京工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思政课教学的相关情况;李东松院长、丁云副院长也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随后,双方重点围绕智慧教学软件的研发与使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智慧教学软件的研发者、北京工业大学一线教师沈震教授详细的介绍了中成智慧教学软件课堂的研发背景、具体功能及使用条件,并邀请我院教师试听下午由他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际体验运用智慧教学软件的教学效果。

当天下午,我院教师与河北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受邀一起在北京工业大学教学楼现场观摩了沈震教授的授课过程。沈震教授在课上结合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中成智慧教学软件的“智能考勤”、“随堂测验”、“时问时答”等功能,学生对参与这些功能均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并积极主动地与老师进行互动,两节课以来掌声笑声不断,获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观摩结束后,大家回到会议室进行了二次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沈震教授再次介绍了他在刚才课堂中运用的软件功能,并对我院教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交流结束后,我院教师告别北京工业大学的诸位老师,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归程。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我院教师进一步加强了对中成智慧教学软件的了解,并提高了对于强调“参与、协作、探究与分享”的交互式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在未来思政课教学中,我院将积极探索和尝试借助网络软件等手段的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大力促进思政课教学理念与教学技术等方面创新,促使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