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17:35:5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顶层设计,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出“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应用型合格人才,在充分考虑培养方案的稳定性和先进性的基础上,我院于7月28日组织学术委员会在理论大讲堂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佟立荣老师主持,院长李树旗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李树旗首先强调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术委员会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确保我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能满足学生专业发展的要求以及社会的需要。随后,佟立荣老师介绍了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表示为迎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我院应努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因此,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更加突出明确的培养目标和注重实践的培养模式,要更加注重专业教师严格施教的作风与学生优良的学风。就此,老师们展开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本着“一践行三学会”的课程体系整体构建的原则,从我院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要开设课程以及学制、学分与学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个小时,气氛热烈,与会成员畅所欲言,讨论充分,达成共识,为我院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日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打下了基础。研讨会结束后,我院结合老师们的意见认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草案,严格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认证标准,在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后,形成我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此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