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骨干教师外出学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1-26 13:55:44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拓宽学术研究视野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浓厚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夯实思政课教师理论基础,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派出胡斯源、张卓等8名骨干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2023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3版)》等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3年1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外出学习汇报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主持,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共同参与学习。

胡斯源老师对此次学到的专业知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的内在逻辑和重难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同时结合本教研室特点,就学习收获和感悟及今后工作规划进行了分享,强调今后教研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要不断进行精细打磨,包括对教学内容的打磨,对教学方法的设计等,力求在突出重难点的同时、完成教学任务、提升教学效果。

张卓老师首先介绍了通过外出参加集体备课会学习到的教学模式,即充分利用网络的优势,探索“两个课堂”,课堂课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其次分享了专题式教学设计与方法、课程教学单元的内在逻辑、网络学习总结、网络互动教学机制与完善考核形式等经验。最后,提出教研室要依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不断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形成并完善经典文献导读融入课堂理论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有效提高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获得感。  

老师们对两位教师的汇报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收获颇丰。

院长李树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几位骨干教师的学习成果,并表示学院将充分支持各位老师外出学习,鼓励老师们学习先进理念和经验,从多方面提升自己,把学习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教育教学中来,力促学院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