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提升教学能力 促进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30 13:43:03  点击量:

为了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召集学院全体教师在大会议室召开了外出学习汇报会。汇报会共分两部分,分别由李树旗副院长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汇报,由原理教研室主任刘然做“原理课学习”汇报。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树旗携原理教研室主任刘然赴南京参加了“原理课专题式教学”研讨会,李树旗副院长还代表我校马院赴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首先,李树旗副院长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研修班的培训精神,接着把专家专题讲座的基本观点、领导的讲话精神、高校之间交流的教改动向及成果及时传达。随后刘然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原理课学习的精神,重点提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针对如何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所进行的生动且全面的讲解。刘然老师带来的分享让深刻领悟到了专题式教学的内涵及其意义,认为其改变了按教材章、节、目进行授课的传统授课方式,从学生的思想实际和当前的社会热点中去提炼和确立教学专题、重新编排教学内容、建构新的教学体系,有利于在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教师的优势和特长。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注重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的全面提升,注重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培养与培训,注重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特点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为新时代思政理论教师队伍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李树旗副院长做汇报

刘然老师做汇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