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文明礼仪|“不学礼,无以立”
发布时间:2020-10-14 09:57:44  点击量:

《左传》中有云:“礼,经国家,定社稷,序人民,利后嗣。”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了提高大一新生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新时代青年,1011日晚,我院17级辅导员王刚老师在文科楼文三教室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王刚老师从言语文明、举止文明等六个方面讲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通过实例指出文明礼仪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去注意和保持,生活中看似小的事情,也体现着我们每个人的素养。随后,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教室、餐厅、宿舍等地方应遵守的文明礼仪规范,并要求同学们将其落到实处。

“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到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品质和行为习惯。“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古训回荡在耳边,文明礼仪牢记心中。小编相信,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文明礼仪已经浸透到每位马院学子的心中了,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将文明礼仪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