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文明之花心中开,争做有礼师院人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1:03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文明礼仪月的号召,1020日晚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沧兴教学楼文三开展了礼仪教育主题团课。本次团课20新生刘金源、牛琦萍主持,20本科全体学生参加。

华夏大地,礼仪之邦。五千年来从未改变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对礼仪的重视。两位同学首先以“为什么要学习礼仪”引出主题——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衡量个人道德水准高低和有无教养的尺度。对于一个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礼仪则是一张名片,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本科一班刘金源

本科二班牛琦萍

紧接着,两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八礼”,仪表之礼、仪式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和餐饮之礼,并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最后两位同学呼吁大家:文明,使人举止优雅;礼仪,使人风度翩翩。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本次文明礼仪主题团课的学习,20级新生深刻的认识到,文明是一粒最有生命力的种子,它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发芽、开花、结果,指导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争做彬彬有礼的马院学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