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有为青年正当时,坚定信仰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1:33  点击量: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11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大一新生齐聚文三教室开展团课活动,辅导员王喜庆现场指导学生讲解工作,并对大家近期生活与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本次团课共有两个主题,一是《与信仰对话》,二是《不忘初心中国梦,接续奋斗在今朝》。

不忘初心中国梦,接续奋斗在今朝

张智涵同学从顾我国五年计划的历史进程入手,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工作意义,要求同学们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同心同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断奋斗。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明白自身的使命和职责,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青春为桨,建功新时代。

与信仰对话,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刘硕同学指出作为青年人必须要有信仰,要以马克思主义精神为指引,将信仰融入血脉,青年人要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就要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坚定的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无论在什么年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都不会改变,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刘硕同学谈到要从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学习三个方面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九万里风鹏正举,吾辈青年自奋蹄。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精神坐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任务。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心中的担当与职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当不咎既往,不迎未来,安于当下,素履行之,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