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乘风破浪,研路启航
发布时间:2020-11-11 14:16:05  点击量:

面对当前严峻的社会形势和激烈的就业竞争,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担忧自己的未来前途,很多同学会选择考研深造。距离2020考研还有四十天,为了帮助大家认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未来,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刚在沧兴楼文二教室开展考研讲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王刚老师主要大家分享了一些考研经验。想要考研成功上岸,第一要克服焦虑,“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情”。第二,拒绝拖延和等待,想到了就要立刻行动。第三,学习需要独处。“要学会找环境,而不是找同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第四,坚持和尽力。“无论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了就不要停止;无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结束了就不要懊悔”。

考研的目的在于去体验那些你没有体验过的美好。因此,找到自己的目标十分重要。要清楚自己想去的城市、目标院校以及喜欢的专业。重点关注院校选择,确定目标后要打好信息战,可以到相关网站搜集官方信息,也可以通过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获取更加具体的信息

【查询信息的途径】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官网,硕士目录)

2.各大研究生院校招生专栏,例: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看招生部分。

【考研分数设置】

穿梭书海勤为舟,苦中有乐心亦欢。今朝自信入考场,立志书写好人生。才高八斗来答卷,学富五车才思敏。折桂夺魁今日事,人生遍开幸福花。考研是我们人生之路的一站,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这也是日后值得我们回忆的可贵经历,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岁月的长途上写下最浓重的一笔。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