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实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0-11-22 08:48:00  点击量:

毕业生实习感悟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习可以学到很多在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让人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转眼间,我院大四学生的实习生活已过半,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两位师姐的实习感悟吧!


张之洞中学•张梦雨

自2020年9月21日起,我来到南皮县张之洞学校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至今已有月余,所得所感颇多。

初到这里,指导老师对我们说,我们所教的是高一学生,所以与学生相处关键要把握一个“度”,既要让学生喜欢你又要让学生对你有所畏惧。由于高中生更独立,更有主见,更加难以管理,因此,我主动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站在学生的角度分析他们的心理,然后在统一教育的基础上又有所针对,保证不落下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关爱。我在课上实行互动活力型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采用多种互动方式,不断集中他们的注意力,激发他们的思维,让他们喜欢上我的政治课。最后的效果很好,我也从开始的无奈逐渐喜欢上了这群可爱的学生。这一段时间的实习,让我体验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更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


张之洞中学•张宇娇

十几年的努力学习都是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2020年9月20日,站在张之洞学校门口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学生时代即将结束,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来到这里的第三天我就成为了一名高一政治教师,开启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教学,在与班主任、指导老师和学生的接触交流中,我初尝身为人师的快乐,也懂得了教师工作的繁琐和艰辛。每次要开新课时,我都会提前几天开始备课,查资料,写教案,直到上课前还在考虑各种细节问题。除此之外,我结合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尽量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都喜欢学习,对我的课堂感兴趣。这样的日子虽然很疲惫,但是我觉得每天都很充实。

这段实习经历,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也使我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明确的方向,也让我真正理解了教师是这个神圣的职业,切实体会到了实习的重大意义。


实习是师范生大学期间非常重要的一门课程,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在这里,小编祝福大家顺利通过实习,自信地迈向人生下一段征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