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防震安全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22 08:54:10  点击量:

为使我院全体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的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提高全体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地震发生应急指南”教育活动。

开展“地震发生应急指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观看视频、各班宣传委员进行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防震避险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可以直观的了解到地震是一种突发性极强、破坏力极大的自然灾害,其带来的危害、造成的损失居各类自然灾害之首。各班宣传委员在宣讲时,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防震避险的方法。当地震发生时我们要沉着冷静应对,统一接受指挥、听从领导。日常做好应急训练与准备,增强地震方面的储备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为同学们普及防震避险知识


同学们认真学习防震避险知识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广大师生对地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紧急避险能力。“知震”才不会“恐震”。地震虽然无法预料,但我们可以未雨绸缪,多学习一些科学防震和安全逃生知识,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