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火无情人有情,齐防火共安宁
发布时间:2020-11-25 09:51:58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提高在校师生的防火救火安全意识,2020年11月17日,学校组织各学院老师代表与志愿者共同参与干粉灭火器演练。我院辅导员王喜庆带领大一志愿者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四个火源进行演习,并为学生们认真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导,志愿者们每四人一组,井然有序地开展灭火演练。

附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1、首先需要检查一下灭火器是否在正常的工作压力范围,黄色表示压力充足,绿色表示压力正常,红色表示欠压,选用灭火器指针要在绿色区域。

2、先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干粉松动。

3、保险销一般为铅封,直接用手拉住拉环,向外拉就可以将保险销拔掉。

4、之后一只手握住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用力按下压把时,干粉便会从喷管里面喷出。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各学院老师和同学共同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本次演练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师生的校园责任感,对维护安全的校园环境,提升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水平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