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院青年说第一期丨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马院学子谈感悟敬楷模
发布时间:2021-08-19 17:26:20  点击量:

6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一枚直径仅仅65毫米的勋章,却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光芒、向日葵、山河、祥云经典元素组成,中国共产党也是用个体的微薄力量凝聚成磅礴之力,创造了现代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这一枚枚勋章是新旧两辈共产党员精神力量的传递。观看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马院学子感慨万千,纷纷执笔写下渴望以自己的力量延续党的“星”火的那份执着追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向29位光辉榜样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20级本一 张倩

 

直播,真的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那么多人为了这个国家不懈努力着,参与过渡江战役的奶奶,参与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战士,平凡岗位却精益求精的工匠,努力为女孩子带来教育的教师,卫国戍边多年的平凡英雄,他们的名字我不能全部记住,但是当他们上台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的感叹,这是一群有着坚定信仰的人们,受勋的每一位党员的故事比电视剧还要精彩,向各位英雄致敬!我也会成为一个努力拼搏的人!

——20级本一 郭欣然

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有利于推动全党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优秀”为标杆,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0级本二 李佳育

 

有信仰,有榜样,有奋斗目标,我们的事业才会薪火相传,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党和国家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先进党员授予“七一勋章”,这既是对他们英勇付出的一种褒奖,也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以功勋人物为榜样,号召全党同志认真学习他们的事迹,激起奋进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20级本二 苏梦

 

身为社会的年轻力量,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为祖国和民族的复兴事业而不懈奋斗。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20级本二 李佳欣

 

 

观看了这次颁授仪式,更加深了我对党的崇敬和敬佩,这些模范也是我的学习榜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做到: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把对党、国家、人民的承诺和深沉的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二、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使我们共产党员平常时间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勇敢站出来。

    ——19级本二史俊宇

 

看完直播后,我被这些有着坚定信仰的中国共产党员深深地感动了。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黄宝妹、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将一生奉献给人民文艺事业的蓝天野、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瞿独伊……每一个闪亮的名字,都是一面共产党员的旗帜。今天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既是对功勋模范最崇高的国家礼敬,也是对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有力鞭策。

——19级本一程淑卿

 

时代有呼唤,青年有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以这些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坚强勇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的建设者、奋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19级本一贾跃然

 

我们期待永远有鲜活的血液注入国家发展这条大动脉。我们期待会出先更多诸如张桂梅、钟南山这样的育人者以自身的远见卓识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新青年;我们期待会出现更多诸如南仁东、李小文这样的学术泰斗来实现科技强国;我们期待会出现更多诸如张富清、王清珍这样的英雄来实现强军报国。我们相信中国的青年都应少些冷气,只是向上走,无需理会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更要发声。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我们的立场是坚定的,未来更是光明的。

——19级本二陈慧宁

 

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有人历经革命斗争与建设改革的各个年代,阅尽世纪沧桑;也有人正值芳华,却为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青春。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功勋模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

——19级本二薛欣如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