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院青年说第二期丨庆祝建党百年,马院学子话感想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19 17:29:32  点击量:

19212021年,历史潮涌,百年不过长河一浪,却足以书写一段改天换地的人间传奇,百年奋进,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多人的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执政党;百年时间,从铁钉、火柴都要进口,到“天问一号”着陆火星、“奋斗者”号万米深潜;百年时间,从一穷二白、民不聊生,到越来越多的幸福梦想照进现实。回首这一百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奏响了一曲曲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铿锵战歌。今天,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永恒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还满目疮痍的大地一片青山绿水;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历程,100年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我们也定当时刻以党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10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壮美的河山。有人感叹,时间易逝,有人感叹,精神长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

----19本一 张慧敏

 

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从一无所有到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华民族也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为人民谋幸福,越过急流险滩,躲过惊涛骇浪,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多年的神州巨变,续写了华夏文明的新篇章,令世人惊叹,令世界瞩目,伟大的中华民族,古老的东方巨龙正以独特的魅力展现新姿,奥运的圣火尚存,神七的英姿仍在,一届又一届的进博会让世界刮目相看,登月的梦想也已成为现实……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走进新时代。中国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19本二 李佳

 

百年如同一瞬。转眼间,南湖的一叶小舟已浩荡出江入海,石库门的一盏孤灯已照亮整个华夏。百年历经沧桑。这个以“人民”为初心的政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国际共运的高潮与低谷,最终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百年大党之所以风华正茂,答案也正在此间。跨越一百年的雨雪风霜,中国共产党将血与泪、冰与火、苦难与辉煌,写进了这个古老民族从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壮阔史诗。

----20级本一 高祎为

 

 

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1925年,毛泽东橘子洲头独立寒秋,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宣言。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江河奔腾,因为有万千溪流汇聚;山河无恙,因为有无数人慨然以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中,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书写了中国的故事。他们或许壮怀激烈,或许深藏功名;或许阅尽世纪沧桑、一辈子坚守初心,或许正值青春芳华、却为了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尽管人生轨迹各不相同,但共同的理想信念,指引着他们“为真理而斗争”、为人民而奋斗,在非凡征途中建立了伟大功业,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百年长卷。

                                   ----20级本一 王锴锐

 

一百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生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诞生了。

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二十年代走来,驶向一个新的世纪。

                                   ----20级本二 杨秋婷  

 

百年之前,风雨如晦的旧中国,正是一群觉醒的新青年,高举起思想的火炬,凝聚成为富有生气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今天,风云激荡的新时代,21世纪的新青年,正信心满怀准备着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