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团课
发布时间:2021-09-12 21:39:43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维护电信网络安全,有效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构建良好的校园电信网络环境,9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九阶组织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团课,20级本科二班班长苏英骐主持本次团课。

    苏英骐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作用及安装过程,并号召全体同学主动下载安装此软件,利用其各项功能,准确识别可疑诈骗信息并提前预警,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降低受骗的可能性。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发的“国字号”APP,这个“国字号”意义非凡。国家反诈中心APP会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普及防骗知识,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对收到的涉诈短信、电话、网址,会尽可能识别并发出预警提示;可以通过APP一键举报涉诈信息。

    会后,同学们纷纷下载安装该软件并完成注册。新时代大学生身为社会的年轻力量,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会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抵制电信诈骗,同时为国家的信息化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