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迎新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一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0 11:08:56  点击量: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引导大一新生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9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9阶梯教室召开大一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王喜庆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中,王老师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心理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多次强调同学们不仅要重视在校安全问题,还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结合以往发生过的实例,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及其危害进行了介绍,指导学生学习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讲解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参与,气氛高涨。

最后,王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此刻起,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能够通过师生之间的共同努力,确保每名同学都能在学校度过安全欢乐的美好校园生活,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