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迎新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0 11:14:4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深师生之间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制定合理的大学规划,912日下午,辅导员王喜庆老师在文科楼8阶梯教室为2021级新同学召开了题为“你好,新同学!”的第一堂班会,与同学们一起探索未来、规划人生。

王老师对21级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着重强调了“规矩”,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随后班助们引导着新同学适应大学新生活,给新生送去生活上的指导,学习上的指南以及心灵上的启示录。

 

班会过程中,王老师对学校及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优势进行梳理。同时,他提出“丢三乐四”箴言教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应丢掉幻想、丢掉坏习惯、丢掉玻璃心,与此同时也要坚持乐于独立思考、乐于融入集体、乐于积极主动、乐于学习新知的好习惯,并告诫同学们要找好自己的定位,不懈奋斗,逐梦未来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勇于展示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为后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期待每一位新生都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