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雏鹰展翅,逆风飞翔——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21-09-20 11:15:48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艰苦奋斗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和生活作风,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9月13日起,2021级大一新生正式开启了为期两周的军训。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九月的沧州依旧炎热,太阳高照大家的脸被晒得发红发烫,浑身被汗浸湿,但他们眼底满是坚韧没有说累的瞬间。他们挺腰、收腹、贴腿站的是军姿,立的是气魄展现的是新时代青年的风貌

 

即使是偶尔的休息时光,同学们也将马扎摆放的整整齐齐,展现出极高的素质。他们互相打气,彼此鼓励,虽然只有短暂的休息时刻,却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之间的默契。

 

相信经过这十四天时间,同学们可以让自立代替依赖;让坚强代替懦弱;让坚持代替退缩,像凤凰在烈中涅磐,伴随着鲜艳的旗帜,嘹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飞得更高更远。让我们共祝21级新生能够在军训中磨练成长,祝愿他们一路向前,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