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大学生“七色之蕴”文化艺术节之“弘扬英烈事迹,庚续红色血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02:34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健康发展,充分展示当代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与筹备“弘扬英烈事迹,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演讲比赛,以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追思,让英烈的光辉永照我中华大地,激励我们砥砺前行。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吧~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烈士,追寻光辉足迹,汲取力量源泉

二、活动对象

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6月3日

、活动内容

以沧兴教学楼五楼红色文化长廊革命英烈故事为主要内容,进行励志演讲,传承英烈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展望美好时代。增强同学们对红色故事、红色文化的了解,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阶段:活动宣传阶段

1、宣传对象:全体学生

2、宣传方式:由各学院各班班干部在班级群进行通知,并组织线下宣传,丰富宣传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参加。

3、宣传内容

英雄者,国之干,民族之魂。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无数的英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引导青年学生们培育正确价值观,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精心举办了“弘扬英烈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演讲比赛,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光辉齐日月,身影耀河山。请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将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阶段活动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5月15日之前

2、报名对象:全体学生

五、报名方式

进入QQ群填写共享表格进行报名,群内将发布更多活动通知。

QQ群:431765675)

六、




评分规则:

 

1、评分方法:

本次演讲采用百分制,80 分为基准,最高分不超过 100 分。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再计算总分和平均分。分数统计出来后,现场公布,并按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颁发证书。

2、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

紧扣主题,特色鲜明,以歌颂革命先烈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事例,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个人礼仪和社会交往礼仪,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做优雅大方,豁达乐观,明礼诚信的新时代青年。(40分)

2)表达

 普通话标准、发音满晰、表达流畅,语言贴切生动。(30分)

3)表情仪态

      感情充沛,精神饱满,服饰整洁、朴素,仪态端庄,自然大方。(10 分)

4)演讲效果

      听众反应好,具有感染力,产生良好的影响。(20分)

七、承办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喜庆老师:19933781934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部部长      邹新琳:15631755877

 

我院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抒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时代新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