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习近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7-11-11 08:52:30  点击量: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下午抵达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在下午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
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我们将同各国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我们将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凡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我们都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我们将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我们将加快同有关国家商签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推动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尽早结束,构建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
未来15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发展将更加全面,预计未来的15年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的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也将达到2万亿美元。明年的11月,我们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将为各方进行开辟中国市场的合作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