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讲堂 > 正文
伟大时代带来伟大变革 坚定信念成就坚定道路
发布时间:2018-12-28 21:00:54  点击量:

201812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了解和学习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丰富成果的机会。12月底的北京异常寒冷,但也挡不住马院人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的热情,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情绪高涨,满怀期待的心情步入展厅。

《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7个单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老师们认真聆听和参观了各个主题展区,不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从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中,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科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人民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深刻了解到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纷纷交流参观中印象最深的展品图片,共同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喜悦感、获得感幸福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无疑需要在坚守思政教育的阵地中讲好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讲好坚定走改革开放之路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身国家发展的新征程。因此,我们今后要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倍研究好、传播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信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合格人才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