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转变观念助成长 锐意改革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9 16:28:20  点击量:

2019年3月25日,我校邀请池州学院校长柳友荣教授作了题为《课堂革命与一流本科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陈西峰主持,云电军校长做总结发言,全体中层干部及各学院教学秘书参加讲座。3月2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传达讲座精神,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学院全体教师于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活动。陈玲院长传达柳友荣教授讲座精神和主要内容,并主持本次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和听取了讲座现场的实况录播,随后陈玲院长结合柳友荣教授讲座的笔记材料,从应用型大学发展理念转变与办学行为,教学革命是大学的题中之意,从本科教学到本科教育,一流本科教育的“应为”,一流本科教育的若干问题,应用型大学的六个方面对讲座进行了全面传达。讲座中的一些观点,如“学时”不是“课时”,教育理念要从“本科教学”到“本科教育”转变,“改到深处是教学,改到难处是教学,改到痛处是教学”的呼吁,教师角色身份认知的调整等等,引发了老师们的深入思考与强烈共鸣。我们不能拿昨天的方法,教现在的学生,影响他们的未来,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课堂改革是教育改革的核心,真正的教育改革的着力点就应该放在教师的课堂教学中。

最后,陈玲院长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陈院长指出,课堂如何革命,还需要认真的反思,深刻的思考。尤其是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们,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召开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内容,把握好从本科教学到本科教育,真正做到把传授知识和育人教育相结合,更好的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堂革命不是一句口号,一流本科也不是一日完成,任重道远,这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紧紧围绕课堂进行教学革命,把提高教学质量落到实处,真正推进教学改革。

IMG_0400

IMG_0403

IMG_0409

IMG_040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