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九万里风鹏正举——“魅力大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0 10:44:30  点击量: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不如九月的大学生活。刚刚步入沧州师范学院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还有几分迷茫,几分向往。为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念,树立积极的价值观,我院教师张志媛于10月9日在文科楼第八阶梯教室召开“魅力大一”主题讲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












讲座伊始,张志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你来大学做什么?你准备怎么做?毕业后你将去哪里?在座的同学们陷入了沉思。是放飞自我,好好地释放高考留下来的压力?是得过且过,信奉“及格万岁”的信条度过四年?还是树立明确的目标,提高自己的学历,培养自己的能力?毫无疑问,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已经给出了答案。











张老师指出学习要求的变化,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都与以往的学习有着很大不同。最重要的就是积极培养自学能力。新的学业自然意味着新的挑战。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奋永远是走向更高更远的必经之路,考研墙上的学长学姐就是因勤奋而卓越的最好代表。大学只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更精彩的景色还在后面。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挑战更高的学历,书写更绚丽的未来。

开放的大学与封闭的高中截然不同。面对更多元的社会关系,如何融入其中就成为了大学新生要面对的首要任务。学会与人友好相处,要求智商,情商,灵商“三商”并举。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既要大方处事,又要注意细节。张老师寄语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要保持独立的人格,培养宽广的胸怀,更要练就做事的本领,坚决不做高分低能的大学生。









张志媛老师的精彩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时而点头,时而深思,时而低语讨论,相信同学们心中对大学生活的迷茫都已烟消云散。此次“魅力大一”的讲座,起到了凝魂聚气,指明方向的作用,相信我院的新生们定会扶摇直上九万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