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迎大学生活,伴读书而行——“魅力大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1 11:01:22  点击量:

   秋季是收获果实的季节,秋季是我们开学的季节,我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遇,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为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院教师张聪杰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于10月10日在文科楼11教室召开“魅力大一”主题讲座,19级全体专科同学参加讲座。

    张聪杰老师激情满满地与我们分享了她两年的访学经历。她曾到过多所大学听讲座、参加交流会。期间张老师提及挂在履福堂的一副对联:几百年人家无非积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这告诉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对读书有求知的追求!之后,她介绍了毕淑敏、余秋雨等作家关于读书的名言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读书的作用是什么?使人升华气质、使人摆脱平庸,使你认识自己。

    随后,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玉辉师哥、康美师姐、政治学与行政学的杜瑞娟师姐分别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对读书的体悟:李玉辉师哥提出读书的意义是什么并做出了回答——腹有诗书气自华,首先它可以开阔眼界、提高写作水平,其次,它有塑造灵魂、提升心境的作用;康美学姐讲到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她表示在平凡的世界中会有不平凡的生活,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学习环境里,如何做到脱颖而出是需要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杜瑞娟师姐则提到了哈佛大学凌晨四点半的图书馆,她指出优秀的学生从未放松过,正所谓“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最后,张聪杰老师总结发言,并为我们推荐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等等。张老师鼓励我们要多读书、会读书,并对我们新生表达了殷切期望和祝福!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应该充满热情,愉快的读书,不懈的奋斗,做有想法的人,活出青春,活出精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