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名教授赴基层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6 17:40:32  点击量: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名教授李树旗、张敏、刘俊娥赴基层开展宣讲工作。

125日上午,我院院长李树旗走进泊头市文庙乡,为乡镇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一百余人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并赴刘汉斗村同当地群众进行交流。在宣讲中,李树旗教授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同日下午,李树旗教授深入泊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宣讲,宣讲会后,李树旗同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123日,我院张敏教授来到了沧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区单位负责人、七村两委班子成员聆听了宣讲报告,会上,张敏教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现场回答了关于“怎样理解13个方面的优势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以及“这次的会议《决定》为什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两个问题,让聆听者深受启发。125日,张敏教授走进名人社区进行报告会宣讲,她结合社区工作为社区书记、宣传干部及群众代表重点讲述了民生内容,并对社区人员提出的“如何尝试社区治理的网格化管理及建议?”“民生保障为何统筹城乡?”做出了解答。

我院刘俊娥教授则在125日来到了高新区金达塑业有限公司,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活泼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会上,刘俊娥教授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用大量精准的数据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全维展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全貌,报告会结束后,刘俊娥教授还与广大员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加强基层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企业党组织基层治理效能等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