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同心战“疫”,马院在行动|王新元志愿者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19 21:11:45  点击量: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面对疫情,国家迅速做出反应!30个省(区、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380多支医疗队、超过42000名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驰援武汉;站点检疫、一线防疫,无数人24小时无休、毫不松懈;2000名志愿者6天建成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仅仅10天,拥有1000张隔离床位的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

假期中的我看着手机里实时新闻的推送,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能做些什么?

我叫王新元,是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疫情当前,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作为沧州师范学院校学生会文体部的部长,我深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因此我自愿成为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加入共青团孟村回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承担起了社区执勤消毒和防疫宣传等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入户排查,工作繁杂且艰巨,但是,在疫情面前,社区群众团结一心,对我们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理解。我们在挨家挨户调查时需填写人口登记表,原本是上午将表格发到每户下午再统一收回,然而,令我意外的是不少住户还没有到中午便将表格为我们送了过来,这样的暖心举动为我们减轻了工作压力。除此之外,我们每天还要在上午和下午分两次对全小区进行消毒,记得刚刚开始志愿者工作的时候,消毒水散发出来的刺鼻味道着实令我头痛不已,后来做久了也便觉不出什么了。在门口值班站岗时,更是有许多的居民自发为我们送来了水果、泡面甚至是热腾腾的饭菜!虽然天气是冷的,但我的心里总觉得暖暖的!

疫情期间的志愿者工作也使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面对可怕的病毒,许多人避之不及,但共产党员们没有讨价还价,没有犹豫不前,而是自觉的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开始社区防疫工作的前几天,由于任务繁重,工作量大,我时常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但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党员们鼓舞了我,我想要向他们学习,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国家做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如武汉封城,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等,都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次社区防疫工作,使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担当,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要勇于承担责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作为当代青年,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致敬,为国家奉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最终一定会赢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钟南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