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刘云鹤被评选为2020年“河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4-30 16:10:22  点击量:

共青团河北省委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我院青年教师刘云鹤被评选为2020年“河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共青团河北省委在全省广泛深入的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经过推荐申请、初审筛选、网络公示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10名“河北向上向善好青年”。我院青年教师刘云鹤表现优异,被选为2020年“河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刘云鹤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着一名灵魂塑造师的初心。刘云鹤搜集大量课程资源,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做到“五融入”,讲活、讲好、讲真思政课,改变传统单一授课模式,把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政课相结合,利用“互联网+”的概念创新出多角度、多时段、多实践的教学模式,运用“雨课堂”、智慧课堂、MOOC、问卷星、腾讯课堂、EV录课软件等线上教学平台和资源,让课程实践创新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一方面,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方式,运用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多媒体课件,提高课堂的教学效果;另一方面,促进“线上”和“线下”的课程对接,实现学生从被动灌输到主动学习的转变,实现“基础-巩固-高阶”三阶段的学习目标,真正让学生做自己学习的主人,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这种创新的授课模式,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实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以往“线下+线下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结合线上教学特点,重新调整教案,设计教学流程,制作PPT,完美的解决了“十八线主播”的困境,使同学们在家隔离的同时,从容的完成好学习任务,并做到了“隔离不隔爱”,践行了教育者的光荣使命,带领学生们静待花开的春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