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青年教师郭晓春荣获河北省高校思政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征集评选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4:16  点击量:

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河北省高校思政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征集评选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晓春录制的公开课《战“疫”带给我们的启示》荣获二等奖。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重要举措。活动主要面向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每校推荐5节视频公开课参加评选。河北省重点高校纷纷参赛,强手如云,作品众多,历经层层选拔,我校马院青年教师郭晓春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郭晓春老师的公开课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防控疫情战斗,彰显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个方面,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她将当前的疫情防控实践融入思政课中,用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转载自沧州师范学院官网http://www.caztc.edu.cn/info/1006/3032.htm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