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魅力绽放,收获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07 09:52:21  点击量: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努力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日在文科楼三阶召开“魅力大一”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张敏教授,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张敏教授开讲啦

张敏教授以视频《生命的列车》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张老师强调要感恩生命中与我们同行的每个人,并询问同学们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鼓励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多读书,读好书,一个人的读书境界决定了他的人生高度。

观看《生命的列车》小视频

张敏教授与同学互动

张老师指出人生这盘棋,我们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而好的大学恰恰可以成为人生格局的奠基石。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要学会舍弃,学会寻找内心真正的需求;学会适应,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处理好学习与业余爱好的关系。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下,本次专题讲座落下了帷幕。张敏教授对新生寄予了美好的祝愿,新生也将继续保持着对未来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期待奋发向上。趁着时光正好,趁着阳光不燥,珍惜每一天,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愿我们都能胸有丘壑,步履从容。

讲座落下帷幕,同学们情绪高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