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赴基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3 08:31:46  点击量: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热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李树旗、张敏、刘俊娥佟立荣赴基层开展宣讲工作。

12月2-3日,我院院长李树旗教授走进黄骅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黄骅镇东孙村,为干部职工和村庄党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在宣讲中,李树旗教授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在宣讲会后,李树旗教授同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11月30日,我院张敏教授来到新华区华油社区、路华小学,以《举旗定向 谋篇布局 育先机 开新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张敏教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及省情实际,用生动案例回顾了“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从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与现场听众深入交流、回答问题。

同日下午,我院教授刘俊娥深入运河区钟楼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并同运河区政府与各界代表进行了座谈。刘俊娥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活泼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上,刘俊娥教授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用大量精准的数据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全维展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全貌,并就如何在十四五时期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以及教育质量的保障体系、十四五期间,在教育方面提出了哪些新目标、新任务、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等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我院佟立荣老师于12月4日赴高新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高新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区企业党委各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聆听了宣讲报告。佟立荣老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为基本教材,深入浅出,全方位、多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部署进行了分析讲解。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