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14 08:52:35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花谢花开,春去冬来,转眼间,2020年寒假即将到来!回首学期,我们温情相守,操场上的汗水、阶梯教室的唇枪舌战、园的欢笑一片……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充实的假期,特向各位家长、同学们提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疫情防护安全不能少

1.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如非必要不要离家,更不要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若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返后须按照本地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2.各位同学和家长要积极配合居住地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到商场、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的风险。

3.学生和家长如有发热、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要坚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聚集;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要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防寒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5.尽量避免购买冷链食品。若需购买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确保食品安全。

6.请家长和同学关注微信等平台推送的真实可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学习健康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早晨居家做好体温测量,并进行每日体温和行程上报。

、注意安全,过一个平安文明的假期

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乘车,不乘坐非客运车辆,不乘坐无牌无证及无安全保障的车辆;

2.注意生命安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避免与他人吵架、斗殴等行为,不走河边、沟沿,不私自到水库、水洼、河流、池塘等地方滑冰、滑雪,保护自身安全。

3.注意财物安全,第一条,“贪利”,不要想着占小便宜。第二条,“欲速”,不要想着迅速发财。大学更重要的是抓紧时间夯实基础,学好专业培养能力锻炼自己。第三条,“轻信”,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珍惜光阴,过一个学习充实的假期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沉迷手机及网络游戏

2.结合自身兴趣安排假期运动项目,积极开展体育锻炼、特色运动体验、阳光素质拓展等活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

3.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提高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自己的思考和认识更深入,对个人成长、未来发展、职业选择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快乐!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


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