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投身新疆,圆梦新疆—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教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1:31:07  点击量:

我校开展对口援疆工作多年,成绩显著,大学生支教既可以推动新疆教育发展,也可以实现个人价值,帮助毕业生更好的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王怡、邓嘉怡、李瑞雪、于蒙蒙、2019级学生王春丽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远赴新疆,投身支教事业。2021326日,我院通过钉钉群连线支教学生,召开线上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刚主持,院长李树旗,教师代表佟立荣参会。


李院长表示,因在疫情期间,学校事务繁多,只能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了解大家的日常学习和工作,希望同学们见谅,随后,亲切的询问了大家在新疆的生活,同学们一一回答了李院长的问题,并表示会拿出十二分的精彩带给这个美丽的地方,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


佟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凝聚青春力量,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勇于奉献,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站稳三尺讲台,争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好老师。


最后,李院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讲政治讲原则。入乡随俗,注意维族同胞的风俗习惯,贯彻好民族政策,真正做到思政育人。

二,要注重师德师风。你们是思政教师,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最好的学校貌和学院风气。同时,也要严格遵守当地学校的纪律。

第三,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注重身心健康。希望大家顺利完成支教,平安归来,我们在沧兴楼里静候佳音!

希望大家在此次支教生活中,牢记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真诚与爱心,用热情与坚定,用青春与智慧,用执着与无私,圆满完成支教工作。小编相信在未来,广阔的西域与美丽的狮城会联系的更紧密,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师院学子带着知识与梦想,奔赴遥远的新疆,为少数民族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