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6 16:08:29  点击量:

    在我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和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学成进行了宣讲。


付学成院长宣讲


    付学成院长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百年党史,付院长指出,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总结党一百年来的风云变幻、曲折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吃不饱、要求独立到改革开放、追求更美好更健康更安全的社会和幸福生活,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历经磨难,随着社会发展,国家安全面临着更多的威胁和挑战,我们要学习党史,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通过认真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保障社会的发展。

    关于学什么,怎么学”,院长强调,要想学好党史,首先要梳理好历史脉络,分清主次,党的百年征程是曲折的,同时也是伟大的、光荣的;其次,了解重点人物,例如: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要学习其功绩,并吸取经验;第三,了解重点历史事件分析其国内国际影响,促使其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力。

    针对“怎么做”,付院长提出,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学们认真听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环顾当今世界,新冠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的一次重要洗礼,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