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沧州监狱、沧南监狱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明法理、强信念”联合党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4 10:57:4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沧州监狱、沧南监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大讲堂开展联合党建项目。沧州监狱一监区监区长侯杰、沧州监狱行政科科长李文红、沧州监狱国有资产科科长赵金亮、沧南监狱生活科科长孔涛等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和沧州监狱、沧南监狱干警代表们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沧州监狱陈国兴警官以“逐梦青春,扬帆远航——预防大学生犯罪”为题,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陈警官表示,情感问题、经济问题、交友不慎和毕业后形成的不良嗜好,是导致大学生犯罪的四点原因,并指出预防大学生犯罪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三要培养积极健康的爱好;四要保持良好的人际交往。


    讲座结束后,沧州监狱、沧南监狱干警代表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等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联合党建活动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双方要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通过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饱满的斗志迎接建党100周年。


    座谈结束后,干警同志们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红色精神事迹展,直观地了解中华民族面对挑战时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通过重温那段抗战光辉岁月激起心中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现实案例,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今后,我院也将继续同沧州监狱、沧南监狱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合作交流走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出实效、推动特色党建活动结硕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