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8-19 17:40:33  点击量:

同心向党,礼赞百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7月1日,党委副书记王双库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院教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100年前,嘉兴南湖上的热血青年,划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红船”;100年来,民族复兴壮阔航程,有砥柱中流更显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永驻,为千秋伟业奋勇向前。从浴血奋战带领人民翻身得解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领导土地革命实现“耕者有其田”,到誓言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奋斗的壮丽史诗,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观看结束后,王书记以《学党史,跟党走,做理想信念传人》为题作专题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王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前提,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注重实效长效,确保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着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支撑。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如今,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品质,书写奋斗青春,以吾辈之力,振中华之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