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17:42:22  点击量: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结合我院实际,8月11日,我院党总支利用钉钉群组织师生开展“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顾大鹏主持会议并领学,与此同时,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喜庆组织学生开展专题学习。

领学过程中,顾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们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中,院长李树旗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历史滋养青年、启迪青年。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增强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力量。在拼搏奋斗中开创美好未来努力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使得我院师生进一步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广大师生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善于担当作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拼搏奋斗中彰显蓬勃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