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走进共青团,了解共青团
发布时间:2020-09-25 09:35:19  点击量:

9月22日晚七点,我院2020级学生在文科楼文三教室开展“走进共青团”主题团课。活动中,2019级团支书孙钰雯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有关共青团的基本知识,感受了共青团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主题团课

孙钰雯同学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共青团员不仅要了解更要熟记共青团的《团章》、团旗、团徽、团歌等。


孙钰雯仔细认真的为同学们讲解

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权利和要履行的义务,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

最后,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共青团的组织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帮助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改革创新、从严治团。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团课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更坚定了他们勇于奋进的决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做时代的建设者和奋进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