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校长张占平、纪委书记谢云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0: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10月12日,校长张占平、纪委书记谢云岭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思政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解决马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瓶颈。


在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后,张占平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大服务力度,切实解决马院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发展。

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育教学,张占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断筑牢思政课教师的信仰之基,使思政课教师始终充当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筑梦人”和先行者。

二是要建立全校上下齐抓共管思政课的工作机制。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安排上共同发力,在课程设置、人员配备、经费投入、物资保障、津贴待遇、进修培训、职称评聘、评价考核等方面确保落实到位,最终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讲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旗帜鲜明的讲好思政课。老师们要加强学习研究,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要加强交流借鉴,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着力提升教师的思想素质,指导广大教师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四是要着力提高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做到“八个相统一”;研究教学手段和方法,建设自己的思政课案例库,把大道理包装成“小清新”,把真善美渗透进家常话,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讲好思政课;加强集体备课,互相取长补短,多给学生留一些思考空间,把每一门思政课打造成精品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主持会议。他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当前面临的困难与今后的工作设想做了汇报。

与会教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围绕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既表达了对学院发展、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深厚情怀、使命担当与切实感受,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李树旗做工作汇报




























与会教师研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切实提高“利用理论照亮现实的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