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向孙志江同志学习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7-10-27 11:24:24  点击量: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向孙志江同志学习的决定

原商学院院长,教授,教学名师孙志江于1023日猝然离世。孙志江同志投身教育工作28年,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贡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是我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

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向孙志江同志学习的活动。

要学习他乐于奉献的精神。孙志江同志爱岗敬业、公而忘私,工作兢兢业业。每天早来晚走,节假日加班加点,奋战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第一线。对同事关心爱护,对学生关怀备至。他以过硬的专业水准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为学生开启知识和智慧的课堂,他以广阔的视野带领同事做课题,搞研究,成果斐然。他广泛挖掘社会资源,为学生在校学习实践和创业就业开辟新路径。他是学生心中的精神导师和引路人。

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的精神。孙志江同志在担任历史学院负责人和商学院院长期间,致力于学院的创新发展,在产学研项目、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探索性的改革之路。他团结和带领教师认真教学,积极科研,带头讲授公开课,打造精品课堂,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要学习他严于律己的精神。孙志江同志一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爱生如子、淡泊名利,攻坚克难,出色完成了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正像他的自我评价:无论是做普通老师,还是做学院负责人,我始终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先正己,后授业于人。慎独敬恕,求仁思诚,用创新的思维与老师们一同做事。

要学习他执着拼搏的精神。孙志江同志工作认真勤勉,任劳任怨,胸怀大局,有很高的工作热情和拼搏精神。在教学科研中,他博览群书,勤奋著述,在历史学、公共关系学及美学领域均有建树,成果丰硕。著有《三国公关史论》等多部专著,在《公关世界》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70余篇论文,并承担省市多项重大课题。在生病期间一直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孙志江同志师德高尚,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干部。

党委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开展好向孙志江同志学习的活动。全校广大师生要把向孙志江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把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和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作为责任担当;要把学习孙志江同志的学习活动同迎评促建工作相结合,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评估工作中来,坚决打赢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这一仗。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师生的思想实际,采取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7102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