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假实践研修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09-18 09:15:41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文件精神及对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今年暑假组织开展了首次实践研修活动。为了总结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913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十家实践研修汇报会会议由院长陈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与本次实践研修的老师进行了逐一汇报,分享了各自在延安的学习感悟。老师表示本次在延安期间所进行的实践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对探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为期五天的时间研修活动中,我院教师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现场感悟,老师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同时对思政课教学内容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既丰富了思政课的时间教学内容,又提高了我院教师的团队凝聚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在未来工作中,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将依据工作需要继续开展实践研修活动,为我院教师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