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建信息之七十四——我院组织部分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到我院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02 16:16:41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利用我院教育实践基地,我院于20171126日(周日)和28日(周二)两天,分别由张春平老师、陈蕊书记、李树旗副院长带领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部分同学到沧州市博物馆、献县马本斋纪念馆、青县道德馆参观学习。

在沧州市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重要的场馆,仔细地观看陈列展品,重温历史。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博物馆,不仅开拓了眼界,更使他们对沧州的历史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对这次实践教学评价很高,表示会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来到青县道德馆的同学们漫步于“好人之林”,感受着凡人善举。孟广策、赵春梅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事迹深深震撼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践行善德,多行义举,不断添砖加瓦,就能构建起“善行河北”的巍峨大厦。在马本斋纪念馆,同学们走在历史的长廊里,聆听讲解员生动地讲述马本斋烈士及其母亲英勇抗敌,永不屈服的英雄事迹,无不感动于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视死如归的品格。同学们纷纷表示:马本斋烈士已经离开我们六十多年了,但他那不朽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同学。他那英勇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楷模。

通过外出现场教授、体验教学、参观考察等环节,同学们表示,这次实践教育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锤炼个人道德修养、增强了爱国品质。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为实现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形象。

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前留念 (1)

同学们在参观青县道德馆

李树旗副院长

老师及同学们在马本斋纪念馆门前留念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