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树立宏伟目标”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3-28 10:46:50  点击量: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两会精神凝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明确自我报负,树立远大理想,凝心聚力,回报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15日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树立宏伟目标”的主题团课,团课主讲人为我院22级一班张妍。

 

 

张妍同学主要介绍了两会召开的具体情况。并着重讲述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报告对青年就业等热点问题作出的相关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青年一辈,是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助力。我院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宏远目标,制定明确计划,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青年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前进。相信我院学生定不负国家的期望,立志为国家做贡献,做一名有理想,肯奋斗的新青年!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我大家的心得体会: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国家对青年寄予厚望,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教育、广阔的平台,我们不能辜负党、国家还有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践行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勇挑责任担当,立足于当下,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梦洋

    作为青年,我们更应当肩负时代的使命,不负青春使命,面对新挑战不断克服一些道路上的挫折。坚持两会精神,认真聆听党的指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在接下来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奋斗,迎接新时代。     

——张益竹

    我们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自己的青春                                                                  

  ——张楠

   吾辈之青年,是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助力。我们要努力学习,为中国的持续发展、人才的积累,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魏褀珈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商佳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