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政治修养与业务水平同步提高
发布时间:2019-04-12 23:50:5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指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本学期实际,进行了一些列政治、业务的学习提升活动,本周(201948日—2019412日)学习活动速览如下:

1. 201949日周二,马克思主义学院集合全体教师于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老师们纷纷响应表示,作为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终身学习的表率。

2. 按照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要求,本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初赛继续进行并顺利完毕,两周共进行了11位青年教师的现场讲课活动,接下来学校评分督导组将会对11位青年教师认真点评,严格选出参加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决赛的选手,并进行进一步指导和完善。

3. 按照本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计划安排,下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赴北京进行实践考察。为保证下周活动能够顺利安全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本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筹划工作。本次活动的参加者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授课教师和联系教师,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校小组的优秀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人。从活动人员名单的筛选确定到行程安排,从交通工具到大家的安全保险,学院领导班子做到事无巨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办好思政课”和解决“培养人”问题的具体实践,也是对上一学期与石家庄学院进行学习交流的具体成果,在此预祝下周北京实践考察之行圆满顺利。

4.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通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412日下午三点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进行了第一次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讲人为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教授。顾海良讲授从“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据”、“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等十个问题进行展开剖析,给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洗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认识到想要育好时代新人,必须继续学习,提高自身水平的重要性。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践行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谆谆教诲,真正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真正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育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